Everybody lies.

※二創放置處
※常常摔到莫名其妙的坑
※在蟻鷹/古艾黎明反覆橫跳中

【人中之龍/桐真】See you again.

※六代結局雷

01.

        東城會在接到四代目的死訊時一片嘩然。

        雖然四代目對於現在東城會的年輕小夥子們不過是個模糊的形象,儘管在街上碰了頭也不見得認得出來,可多多少少也聽過堂島之龍的名號,以及伴隨著這個名號的傳奇故事。資深一點的,甚至也跟四代目打過交道,那更是難以相信這突然的噩耗。東城會上上下下鼓譟著,大多數都嚷著要向陽明聯合會開戰,也有少數相信四代目只是詐死,並不輕舉妄動,直到大吾宣讀了那封四代目留下的信,才讓浮躁的東城會漸趨平復。

         在那之後,東城會與陽明聯合會達成協議,原本山雨欲來的形勢很快得便風平浪靜,漸漸得,東城會也少有人提起逝去的四代目,最後也只剩幾個人會在經過那張高掛在牆上的黑白肖像時,會抬起頭瞻望了。

         真島就是其中一個,只是在他人的眼中,真島卻不該那麼淡然。

         即使一直與桐生保持著低調的關係,明眼人都能看得出來兩人並不只是尋常的朋友,至少是比那純潔的友情再昇華一些的。一開始大家都還想著要怎麼樣安撫真島的情緒,哪怕說錯一句話,真島就會衝動得去陽明聯合會赴死尋仇,但是,真島的反應居然不過就是那麼一句:我知道了。

         沒有人知道真島到底是哀莫大於心死,抑或是隱忍不發,不過當事人不肯說的,眾人也就無從得知。

         身為真島最為親近的兄弟,冴島自然也試探過真島的心思。

         「兄弟,你相信桐生就那麼死了嗎?」
         「當然是不相信。」真島聳聳肩,一臉無可奈何:「不過如果是小桐生要我相信,那我也不得不相信。」

         冴島並沒有再繼續問下去,他倒是想為真島下個『愛情的力量真偉大』的註解。

         真島也沒有任何動作,沒有下令誰去調查桐生一馬的線索,沒有私底下調查過伊達真給的口供,每天每天就在東城會當個老幹部,做他該做的,從不分心,彷彿他的世界少了桐生一樣正常運轉。   

         但真島並不薄情,相反得,他幾乎能為愛瘋狂,只是沒人懷疑過他老是說他眼眶的紅腫,不過就是進了點沙,又管不住手多揉了幾下。

02.

         「死」對於桐生一馬來說,也是模糊的。

         他是死了,肉體跟精神卻還活著,所以伊達真給他安排了一個新的身分與住處,那是在廣島的郊外,一個沒什麼人煙的小村子,他在那窮極無聊得活著,為了避嫌,連伊達真也少有聯繫。

         他依舊能從伊達那收到遙一家人錄下的生活點滴,可在遙人對著螢幕搖搖晃晃得伸出稚嫩的小手時,他卻感受不到那雙手傳來的溫度。

         說不後悔那也只是漂亮話,他無時無刻都在後悔,又在後悔中振作,他匆促得離開神室町,什麼也沒帶走。為了割捨掉他身為桐生一馬的證明,他甚至把那件穿了幾十年的米白色西裝給扔了,身上一點家當也沒有,除了幾張遙的照片,一只通訊錄只有伊達真的手機,還有一個起了毛球的破爛黑色眼罩。

         那是在十幾年前,真島嚷著眼罩舊了想換一個時,他開口向真島要的。

       「啊……這個眼罩用了好久呢,帶子也都鬆脫了,是時候該買個新的了……」
       「那舊的眼罩,真島哥要扔掉嗎?」
       「不然留著做什麼,這東西也沒什麼紀念價值。」
       「不如給我吧?」
       「小桐生要這個做什麼?」
       「我想說……跟真島哥在一起那麼久了,身上沒什麼能夠留作紀念的東西,好像有點可惜。」

         一開始真島不明所以,經過桐生一番解釋才點頭稱是,他倆還真的沒有什麼定情物,也不怎麼喜歡戴戒子,理由也很有默契得都是打起架來不爽快。如此一來,真島也開始思考要向桐生討什麼東西來當定情物,只是想來想去,終究沒有定奪,最後真島告訴他:因為小桐生身上的每個東西都想要,不如什麼都別拿,只要想見小桐生時隨時都來見就行了。

         桐生聽了不禁失笑,他想:這答案還真是符合大哥的性格。

         於是,這眼罩就在桐生身上留了十幾年,直到現在,他好幾次想著得割捨掉對真島的思念,帶著它來到海邊,卻怎樣也扔不出去。有那麼一次,他下定決心放開捏緊眼罩的手,只是在眼罩還沒落在海面上時,他就衝了出去把還飄在半空中的眼罩給抓了回來。

         從那次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動過同樣的念頭。

         

03.

         

         表面上維持了幾年的平和,陽明聯合會那終究出了點狀況,不過也不是什麼大事,不必勞煩大吾親自出面,於是真島自告奮勇,接下了到廣島與陽明聯合會洽談的工作。

         說實在的,這樣的場面也不必請到真島這樣具有威望的老幹部,只是大吾也知道真島另有所求,沒多說什麼便批准了。

         到了廣島,憑藉著真島的辦事能力,那一丁點的亂子很快就處理掉了,真島也沒打算那麼快就回神室町去,便留在附近到處轉轉繞繞,比起紛亂嘈雜的神室町,廣島的確是清淨多了,不變的是──路上一樣有不長眼的小混混。

         真島聽見了隔壁巷子口傳來年輕人的叫囂聲,很快的,又變成了求饒的聲音,對此他饒富興趣,轉進了巷子裡,想瞧瞧在這各人自掃門前雪的年代到底還有誰這麼雞婆。

         他看見巷子裡有一名男子背對著他,體格比他壯碩了些,手指間捏了根菸,頭髮有些花白,卻還是往後梳了個不怎麼顯老的髮型,而那小混混早就落荒而逃。

         那男人將菸蒂丟下用腳踩熄,接著轉過身,與他四目相交。

         真島吾朗這輩子從沒這麼慌亂過。

       「等……等等!」儘管真島腦中一片空白,對於該怎麼反應毫無頭緒,可男人眼中的驚懼與遲疑是肉眼可見的,他知道他不開口,下一秒對方就會逃之夭夭。
        男人本來已經做好逃跑的準備了,見真島開口挽留,還是軟下心,停下了步伐,待在原地等著真島繼續說下去。

       「我說……你的身手還不錯嘛!叫什麼名字啊?」
        真島絞盡腦汁,蹦了這麼一句話出來。
       「……鈴、鈴木太一。」對方搔了搔頭,回答道。
       「哎呀,小一啊,不如來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吧?小一應該也有line吧?」
       「……嗯。」 意外的,男人沒有抗拒,拿出了手機,在line中輸入了一會就把真島加進了連絡人中。
       「我叫做真島吾朗,平常喜歡找人幹架,所以小一隨時想切磋都沒問題喔。」
       「這樣啊,我知道了。」
       「那就這樣吧,我先走囉!」

        真島擺了擺手,毫不留戀得轉身而去,很快得便消失在男人的視線外。
        隨後,男人口袋中的手機振動了幾下,他拿出手機,發現收到了幾則新傳來的訊息,而且還是真島傳來的。

       『居然讓我等了那麼久,混蛋。』

        看著手機上亮著的對話框,男人不禁莞爾,接著用著不熟練的打字法,在對話框中鍵入了幾個字,然後按下送出。

       『對不起啊,真島哥。』

Fin.

驚覺離上次發文已經四個月了(怎有臉說
在六代發售之後重拾了熱忱,加上最近推特許多大大瘋狂的創作,第一次感受到了桐真圈還有溫暖,雖然回來中文圈一看還是同樣荒涼.......

非常感謝@98h2o 太太在噗浪上提供的梗,說好有時間要來寫成文章的沒想到我居然做到了(幹

關於六代的感想都在噗浪說完了,還是很感慨這系列就這樣結束了,還想再看看小桐生活躍的場景啊.......在視訊裸聊活躍就不必了(桐生:

又隔了很久沒有創作,很多東西都生疏了,可能寫得不明不白,只能在這裡說聲抱歉

最後,本來想當賀文的結果還是卡位失敗啦!!!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ybody li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