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 lies.

※二創放置處
※常常摔到莫名其妙的坑
※在蟻鷹/古艾黎明反覆橫跳中

【人中之龍/桐真】短篇

※關於極2公關俱樂部的妄想


01.

       「拜託了……真島大哥。」

       「……啊?」

 

       真島吾朗兩腳交叉跨在他氣派的辦公桌上,一旁的名牌差點被掃到地上,他一臉不明所以得盯著站在桌前,極盡禮數向他鞠躬的桐生一馬,動也不動得簡直像座雕像。

       他突然起了個壞心眼,想著要是他再也沒吭一聲,不知道桐生能夠維持這樣的姿勢多久?當然想歸想,他沒打算浪費時間,咳了兩下便開口問道:「你說要我教你怎麼做公關店經理?」

       桐生總算抬起頭,「是……畢竟是受人所託,我記得大哥以前做過這行,所以才來拜託您。」

       「那也沒什麼難的。」真島擺了擺手,很爽快得答應,「走吧,我教你。」話一說完,真島把腿從桌上放了下來,帶著桐生就往真島建設的會客室走。

 

02.

       「剛剛說的那些手勢都記起來了吧?」

       「嗯,記得了。」

       兩人坐在會客室的沙發上,真島一邊比手畫腳,一邊講解著手勢的意思。桐生則是拿了本小冊子在上頭振筆疾書,做了頗為詳細的筆記。

       「手勢很重要,千萬別讓店裡的小姐還得花時間跟你講話,她們的每句話都是留給客人的。」

       「再來還有什麼呢?」

       「我想想……再來就是走位吧。」

       「走位?」桐生話裡滿是疑惑。

       「哎呀,你要送餐還是什麼的總也要有點禮貌吧?這流程很難講得明白,我看我就好人做到底示範一次給你看。」拍拍桐生的肩,真島又朝著他眨了眨眼:「你等下就給我隨便打個手勢,注意看我的動作。」

       真島拿下頭上那頂工地安全帽,撥弄了幾下頭髮便往會客室門口走去,站定之後忽然整個人的氣息都變了,那些癲狂與暴戾之氣瞬間從他身上消散。他挺直背脊,儘管身上還是那件蛇皮夾克,卻讓人覺得他就是個套了件黑西裝,連領帶都繫得沒一點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老練經理。

       桐生目不轉睛,差點忘了打手勢,真島嘖了聲他才急忙把手舉起胡亂比了個手勢,慌得不像個年近四十的成熟男人,反倒像個還未成年就先溜進夜總會的青澀小鬼。

       真島邁開步伐走向他,臉上掛著一抹淡淡的笑,在桌前單膝跪地,隨意弄了下桌上的煙灰缸做做樣子,也沒正眼瞧他,就專注在手中的動作,說了句「請慢用」便起身離開,最後還不忘回過頭對著桐生豎起大拇指。

       真島說過,別吝嗇給小姐稱讚,可這手勢在桐生眼裡活脫脫就是個誘惑,他禁不住嚥了口口水,原本提起筆想做點筆記,手卻僵在原地一個字也沒寫上。

          

       「好了,小桐生明白了嗎?」真島抓過安全帽重新戴上,坐回了桐生身旁,彷彿又換回原本的人格,「有時候看見那些站也站不直走也走不正的經理就想好好修理他們一頓呢。」

       「我說……大哥……」桐生欲言又止,直盯著自己手中的鉛筆。

       「怎麼了,還有哪裡不懂?」

       「以前有人指名過你嗎?」他抬起臉,正經八百得問。

       真島一下子炸了,紅著臉大聲反駁:「問什麼奇怪的問題!當然沒有啊!」

       「那就好。」倒是桐生反應沒像真島那樣誇張,就只是長吁了一口氣,一副如釋重負的感覺。

       真島沉默了一會兒,見桐生沒再說話,便補上了一句:「……再說能指名得起我的,也只有小桐生吧。」          

       「也是。」聞言,桐生笑了笑,說道。

          


Fin.


寫給朋友祭司大大的生日賀,祝祭司大大生日快樂最愛大大畫的桐真圖!

一年多沒寫桐真了,這TAG在這一年居然也幾乎沒什麼更新,中文圈桐真互助協會需要更多會員的加入......

评论(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verybody lies. | Powered by LOFTER